星野游一

解构欣赏——构图 光与影 色彩 后期

一群独立特行的人

"下雨了!"舞台下露天的观众席, 围得密不透风的人群开始松动。不多时,瓢泼大雨从天而降,本来人头涌动的观众们瞬间都不见了踪影,只剩下舞台上继续表演的演员,和撑着伞的灯光师,负责录像的摄影师。

当然,场上还有一群人,清一色的橄榄绿,依旧整齐地坐着纹丝不动,似乎被演出迷住了,而这场正疯狂肆虐的大雨好像与他们毫无关系。 现场的工作人员忙给他们递过去几把伞,有人接过来,正准备打开。 "不要打开!"人群后面有人命令。那个刚接过伞的人只得默默地把伞放在脚下。

那些人心里都明白:他们有他们的规则。

演出并未中止。风在咆哮,倾泻般的雨还在愈下愈大,但是朦胧的雨幕中,唯有那一群绿色的身影以奇妙的默契始终不为所动,舞台上节目结束的时候,台下爆发出一阵掌声和喝彩声。

终于演出要提前谢幕,工作人员都跑到舞台上躲雨了,某部门的领导情绪很激动,站出来对依旧淋着雨的人们大加表扬,还亲自起头一起唱"团结就是力量…"

雄浑有力的歌声如山洪爆发,不可抗拒地撼动着每个人的神经。舞台上避雨的工作人员纷纷掏出相机拍照,女生们一起尖叫着。这场雨并没有浇熄会场的热情,倒不如说,因为这场雨,整个会场的激情都被点燃了。

可以想象,一个人独立特行的人,往往成了人们口中的疯子。而意料之外的,换作一群独立特行的人,却获得了人们的认可。

如果我不是置身于这群人中,我肯定会以为自己疯了。

生平第一次,爱上了自己,爱上了这群人,爱上了这身橄榄绿。

©星野游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