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游一

解构欣赏——构图 光与影 色彩 后期

聆听者

  生活一片黑暗。或许是我不懂得经营生活的缘故。

  但我作不出改变。

  孤独笼罩着我。

  相比以前中学那些时候,现在我出门都能有舍友陪着,而不是事事独行了。但要问是否有一个真正互相了解的朋友,没有。在这群人中我只是一个格格不入的寡言者。没错,在同行的舍友看来我必定是个性格脾气古怪的人。

  众人之中我也没有地位,好事情一般是我排最后,坏的事情常常是我排最前面,还常常要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宽宏大量的样子,才能让他们觉得我这个人还“不错”,不至于因为脾气古怪而被讨厌,不至于以后去吃饭什么的忘记叫上我。

  有人一起自然有一起的好,一个人独行也有一个人的舒适惬意,比较起来其实自己一点改变都没有——依旧没有走心的朋友。

  我常常觉得烦闷,一天几次,因为受了气又不好发作。

  后来也会渐渐忘记,毕竟放在过去来看,大都是鸡毛蒜皮的事情。不值得耿耿于怀。

  但是如今我觉得自己跟这群人已经越来越疏远。

  本来想疏远就算了,反正实际上都一样。但是表面也是蛮重要的。人是社会性的动物,一个人独来独往,旁人很容易就看出这人已被孤立,而被孤立的人正是这个社会不折不扣的失败者,尤其在中国。

  我不愿意被别人看到我落魄,心里也就一直互相矛盾到底是要迎合众人的喜好,强颜欢笑,还是一个人逍遥自在,但同时出门见到熟人就难免窘迫。

  现在我是既没有朋友,亲人也疏远。只能怪自己不够精灵,不近人情世故。

  我渴望能有人倾听我的诉说,因为这两年来太多东西没能说的出口。而事实上身边的人通常都不把我说的话当回事,当然请吃饭之类的话除外。

  唯一感到安慰的是,虚拟的游戏和动漫还能一如既往的取悦我。尽管它们不真实甚至于幼稚,但正是在这种生活的压迫之下,才显得这点点快乐的难得和珍贵。

                                                                     2015.5.21   凌晨1:30

  

评论
©星野游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