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游一

解构欣赏——构图 光与影 色彩 后期

云朵

边城诗社:

淡水海:

那让我不能明白的
 云朵,托运我们清晰的阴影,
 在日晷移动的末端将雨水倾泄;
 生活的底片因雷声

  

获得沉稳的曝光。那让我不肯溜走的
 如四月的玫瑰,稳据潮湿的花坛;
 细雨骑驴的语文老师手摘花朵
 湖边风起,离散沉重的柳絮。

  

而仍然,云朵代替我们空洞的言语
 遮蔽一些本可解决的麻烦
 饭卡,水杯,死鸟,骂人的几张嘴……

  

云朵不可原谅,白色的被人抒写,
 灰色的被人辱骂;那让我不停索取的
 打消我的失望;那让我不能拒绝的
 收起雨伞,如同将雨水根除……

©星野游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