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游一

解构欣赏——构图 光与影 色彩 后期

夏记

  湛江今年临夏的气候还是和上一年差不多,只是没那么潮湿,空气中也没有那种充满厚重湿气的厌烦。

  我就是在去年这么个时候开始追她的,今天早晨的空气告诉我了。外面的阳光,风扇叶吹出来的风,一切都和去年一样,它们像一跟跟针扎进我胸口,是要强迫我想起去年今日的事情,抑或是叮嘱我不能忘记,但我看来都是极不怀好意。

  我第一次发现早起是一件如此糟糕的事情。

  那是我平生的第一次追女生。

  每一天,如果没有用微信天亮聊到天黑,没能见上一面,我就一整天都闷闷不乐。而且我是如此的无聊,可以一整天都沉浸在与她有关的事情中,常常一个人静静地发呆。

  那些日子都是很美好的,虽然有些时候她的态度会淡得像冬天的海水,但始终她的热忱让我肯定我们之间的可能性,尤其是她说在学习我们家乡的语言,还给我起外号的时候,我像一个小孩满怀希望想这事就要成了。

  但我始终是一个不够活跃的人,一个没有内涵和魅力的人。还没能带她到更多的地方转悠,她已经跟了另一个人。

  这又是一段悲伤的过去,再去回忆细节,计较得失或者黯然心伤都已经已经毫无意义,已经枯掉的落叶终究要化为尘土。

  眼看身边的人分分合合甜甜蜜蜜,而我始终安安分分地打光棍,总会有些不甘心,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我以前从没想过在现实面前会这样无奈,都怪我的想象太丰富。

  没有朋友,没有伴侣,这样的路我都走了20年。有时独自一个走在上课的路上,想起以前去到哪里都是形单影只的自己,突然觉得自己好潇洒,无拘无束的一个人,是笑是哭都可以随意的一个人,这样的自由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一如庄子所阐述的道不受万物束缚。,庄子简直就是我的偶像。

  当然偶像所说的也不过是一种理想,但它的思想却能启迪人生。人应有无惧失去的潇洒,也要有无畏挑战的决心,我是这么想的,至于做不做得到还要靠自己。

 

评论
©星野游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