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游一

解构欣赏——构图 光与影 色彩 后期

  一  爸爸的电话

  今晚爸爸给我打了电话。我和他也没什么话可以说的,东扯西扯之后说什么做事要坚持。短暂的通话完后我想,大概又是生意上的事受到什么打击了吧,然后想从我这里得到继续前进的力量。

  即使知道如此,我又能做些什么呢?安慰?也只有安慰了。然而我也没有说得上什么安慰和鼓励的话。

  我真没用。

  二  打

  昨天出去玩和伟亮闲扯的时候有些话我比较在意。他说高中那时经常做白日梦二十来岁自己就能赚到一部上百万的豪车,到了大学之后自己算一算,现在想都不敢想。

  如果是高中那时的我我肯定会嘲讽这白日梦真够俗的,那时的我是个崇拜知识的学生,觉得真的只要像古人那样,比如庄子,陶渊明他们一样,有间破房子,不用太辛苦地去工作,每天粗茶淡饭过,闲来赋诗作画,赏赏自然风光,不追求物质的优越,只追求精神超脱之后的愉悦,一辈子就这样悠哉悠哉的过完。

  而现在的我也早已抛开曾经那些白日梦,每天只沉浸在虚拟里,再也没想过将来的生活要怎么过。

  伟亮的算术引起我的注意,我开始觉得这么下去,没有能力的我两年后出来只会活活饿死,到时必须靠老爸来带我。毕业后连独立生存的能力都没有,这绝对不是我想要的。

  于是我像伟亮那样算一算,自己毕业打工每月能有多少工资,又会花掉哪些,能往银行存多少,多少年以后才能买到自己的车,算一算就才会感受到数字的差距,才知道这些都不容易。

  我的人生要开始打了,别再问为什么,因为要生存下去没有为什么。

                                                                     2014.11.24  凌晨1点半

评论
©星野游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