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游一

解构欣赏——构图 光与影 色彩 后期

2018   12月28日   孤独

                                             一 最后一科考试

从考场出来,还剩半个小时,却依旧是最后一个交卷。

考试很顺利,但是我第一次感到考完试一点都高兴不起来,甚至还有一点伤感。这是四年大学的考试有史以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回头一看,一排排空荡荡的座位,顿时感觉唏嘘不已,回忆如潮水般澎湃,旧生离,新生替,循环往复不止。

而见证了两次循环的我,今天的心情尤为复杂。就像孤独如黑夜般将我层层包裹。

 

 

                                        二 孤独如风,常伴吾身

这事加重了我的孤独感。

考完试的谢师宴,我始终突破不了自己,始终觉得,我与身边的同班同学之间,有一层难以冲破的隔膜,是因为我缺乏与他们的共同时光,缺乏共同的回忆吗?

看着他们一个个脸上玩得疯狂的表情,我为我此时没有参与到其中而感到不自在。转念又想起13届的谢师宴也许也是这个模样,也许我会跟他们疯狂到一起。听着宴会厅播放的长亭外,心里只有悲怆的叹息,我感觉我眼圈快要掉眼泪了,赶紧转移视线低头刷手机信息。

最后送女生会宿舍的任务终于把我从宴会里面解脱出来。

我很困惑,为什么别人总是那么多有说有笑的朋友,而我只是站在旁边,欣赏他们的快乐,品尝自己的孤独。

这个世界很现实,你心里是怎样的想法,与它全无关系。

“No one gives a shit about that”

今夜降温了,风很大,怂着肩跑回一个人的公寓。

听着歌单里的shape of my heart,我突然觉得,每个人的心都有形状,而我的心是什么形状呢?放心好了,我在乎。有种类似对影成三人的感觉。

孤独如风,常伴吾身。一个伴字,实在精辟。

评论
©星野游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