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游一

解构欣赏——构图 光与影 色彩 后期

《不能说的秘密》

    到了现在,94年的人结婚应该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事了吧,之前也听说了好几个同学都已婚,但收到参加婚礼的邀请,还是第一次。

    小学的同学,毕业10年都没联系过,之前放假看到朋友圈照片有同学小聚,才联系上,微信寒暄几句之后,也没怎么联系。直到今天突然发消息说下个月就结婚,有点措不及防,毕竟她是我当年的女神啊,还想着等过年回去看看有没有机会呢...一切来得太意外,但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第一次收到别人婚礼的邀请,而且还是当年梦中情人的婚礼,心情复杂,合起手上的期末题库,闭上眼睛。

    仿佛时光一下就跳过了十年,我们从开男女关系的玩笑都会脸红的年纪,一瞬间就到了今天真的要成家,要白头偕老。

    以前记忆力很强,十几年前的点滴,像放电影一样在眼前重播。虽然一直都在同一个班,但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还是三年级。一天大扫除,偷懒在教室晃荡,发现前面站着一个女生低着头一丝不苟的扫地,短发梳得特别整齐发亮,感觉眼生而且特别。过道很窄只够一人过,因我挡在前面,于是她抬头看。四目相对之下,我发现眼前是个浑身都散发着文静气质的女生,虽然谈不上漂亮,可是精致的五官,雪白的皮肤,一点也不像其他的女生。当时看着心里暗暗吃了一惊,以前从来没见过这么一个同学。怔了一下后,便装作自然地从她旁边走过,然后继续在课桌之间晃荡,找机会遇见她,因为她的气质吸引了我。

    然而之后都没怎么见到她,大概是她坐在一个比较偏的位置。记忆跳到四年级暑假的集体补课时间,一次她在上厕所,一个比较皮的女同学把门推开了,然后刚好路过的我看到了这一幕...她一副吃惊的表情,眼睛圆瞪着我,我也没看到什么,只是对一个小学生来说这场面还是有点刺激,心里有点美滋滋?

    然后就跳到六年级,开始清晰地意识到好感,才开始关注她。每次放学都会盯着门口,目送着她的背影离去,有时上学也会特意早早到教室,然后看着门口等她出现...

    一次班级座位编排,她坐到我的右边,我们中间隔着一个同学。有时候上课觉得无聊了,就把身体往后仰,时不时向右边瞟一眼,欣赏她上课的模样。一天上课,正当我身体后仰,打算把视线挪过去的时候,突然发I现她在看着我这边,我只好装作若无其事地晃着椅子,把目光慢慢收回来,做出一副认真听课思考的样子。她往这边看了好一会,才把头转回去,为了不被发现,我继续向后吊着椅子,好像我平常就是这样上课的一样。一直坚持到下课,结果老师课堂讲的内容,我完全不懂。

    接下来的课堂时间,我又做着相同的动作,偷偷把视线移过去,正准备欣赏侧颜,没想到她也身体靠后,微微往这边转了头,视线好像是在看我这里?可是我这里没有其他男生啊,莫非是我?为了确认我把身体向前靠,因为中间坐着一个人,这样她就看不到我。然而接着她也趴在课桌上,就这样两人都趴了几分钟,我又一次向后靠...没一会她也一样靠背坐,眼睛好像在看我这边的窗?可是也不会这么巧啊,心里纳闷着怎么回事,也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考虑了一遍...

    后来上课的时间,我就经常尝试前后换角度,多数她也会随着我的角度变换,同时我也看到,那个飘过来的视线,毫无疑问基本上都是看着我!

    得出结论的我真是高兴了很久很久。吃饭,睡觉,做作业,玩耍,我都在高兴着。

    我知道很多男生,包括隔壁班的,那些特别拽的,都喜欢跟她套近乎,其中有个长的蛮俊俏的,整天跟别人说她是他的老婆。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欢这些人;不知道如果我表白,她会不会接受,会不会告诉其他的同学;不知道我这种经常被欺负的不敢出声的人,一旦内心的想法被公开会是什么下场...我只知道,我自尊心很强,却很软弱,孤独无援,在做梦的世界以外,我不是女生会喜欢的英雄,只是个任人摆布的小人物,给不了她任何东西...

    一切的时光都只在眼皮一闭一合的间隙,像做了场梦。

    睁开眼,蹲在走廊一个的昏暗角落,掏出手机,回复:“没问题,一定到[大笑]”

评论
热度(1)
©星野游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