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游一

解构欣赏——构图 光与影 色彩 后期

我的榜样比我小两岁

    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即便身处在这个周围都是后辈的环境,也被这些人比下去了,实在是惭愧(扎心)。

    有时候如果不是和一些人共事过,甚至一起玩耍过都好,你根本就想不到原来此人身上还别有一番风采。不仅仅只是表面上的东西,在做事和觉悟方面也让人佩服。

    就拿今天晚上的事情来说,X金做了几件可以说是扭转场面气氛的事情。1、提议我把X耀叫过来,这样的场合如果不是特别聊得来还是有5到7个人左右为好  2、劝酒,把目标指向寿星公 ,大家便由无所事事变得 有事可做  3、给我买了蛋糕,我的第一感觉是,虽然自己不看重这些形式,但是这个人很有心,知道别人缺少什么,让我有点过生日的感觉,他也是知道缺少了这点东西吧

    还有他晚上说了这么一句话,出来就是要活跃一点,即使让别人觉得你逗逼都好,不要在那里什么话都不说,这不是跟老爸经常叨叨的差不多嘛

    期间,跟宵夜档老板借车,不断有“师弟师妹”过来劝酒(难道也是一种抬高别人的套路),学费基本都是自己出,走到哪都有人打招呼的感觉,种种迹象都可以看出,他已经是非常优秀的人了。

    跟我今晚出门前患得患失惆怅失落的窘迫简直形成了对比。

    今晚在X金身上学到了不少“套路”,也许是因为在部队两年这些东西我都忘记了,又或者是因为回来之后曾经的朋友圈子已经不存在了,但最关键的还是人的心态吧。保持积极的心态,积极探索,积极尝试,经常联系,热情招呼,才是打破回来学校之后这种窘迫状态的唯一出路吧。

评论
热度(4)
©星野游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