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游一

解构欣赏——构图 光与影 色彩 后期

关于信仰的随笔

    今天开了一个主题班会,“与信仰对话”。

    会后,辅导员讲了一大堆,还让我发表对信仰的看法,鉴于最近生活过的这么窝囊,自然也想不出可以说什么东西?随便胡扯几句就过去了,真是一点都没有比全班同学都大两岁的样子。

    坐下来后我就开始为自己的这次发言苦恼,最近是真的太颓废了。

    突然想起两年前的最后一次班会,那一次辅导员也总结了好多,应该说骂了我们很多,虽然她已经不带我这个复学生了,但那段话让我印象深刻,(”你看你们现在5班一个个像什么,像一条虫!“)也许是她的影响令我选择去当兵也说不定。

    这一路受过多少教育,反省过多少次,却还是不见效果。今天的班会上,看到比我小一两年的人比我都懂想,真的有点不安了。

    现在已经过了12点,凌晨1点多,11月10日,今天是我的生日。别人生日都是大把的祝福,而我生日可能跟我说句快乐的人都没有,特别是和大学同学分开的这几年,我甚至连自己今天生日都不敢公开。

    不知道哪一年开始,对我来说,生日真不是一个开心的日子。

    只是想这么多,烦恼这么多又能改变什么呢,还是做该做的那点事,过好自己的笨日子吧。

评论
热度(3)
©星野游一 | Powered by LOFTER